元智大學電子報   第四七八期

 
IEET實地訪評

 【本報訊

校方主管在六館11樓會議室說明校內運作概況。

 

訪評人員與校方相關行政主管及教師、受認證單位會談。

    元智大學工程學院及電通學院各系所,包括機械系所、化材系所、工管系所、電機系所(含光電所)、通訊系所、生技所共計六個單位,於10月15、16日接受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實地訪評。

    訪評首日參與工程教育認證實地訪視的是電通學院各系所,上午的訪評內容是校方主管在六館11樓會議室說明校內運作概況。與會的貴賓有彭宗平校長、江行全副校長及校內一級主管等。除此之外,還與受認證單位會談,認證團針對自評報告書內容提問,以蒐集重要資訊,並接受對方回覆。另一部分是與校友及業界代表會談,目的是為了瞭解畢業生之表現及受認證單位與業界之合作關係。出席者包括業界代表須非校友身份,意指雇主、企業界、學界顧問、建教合作等學系代表,共五位。

 

    下午的行程則是訪視空間設備、教學 (及研究)實驗室與圖書儀器,以藉此瞭解教學及研究空間設備、圖儀與行政資源等。結束參訪之後,為了瞭解學生的學習成效,特地舉辦與學生的會談,從大學部及研究所分別選出各系學生代表。

    第二天的行程依舊十分緊湊,除了與校方相關行政主管會談外,還分別與教師及受認證單位會談。與行政主管會談方面,大致的議題是討論學校行政支援與經費,包括學生資源使用支出,及行政的配套措施等。另外,與教師會談的目的是深入瞭解課程規劃及教學成效相關議題,全體教師都參與這項討論,藉此了解教學運作模式。

    彭校長也針對這次的會議讚許所有人員,在繁忙的準備過程中,都能跨越單位、不分彼此,主動幫忙及相互提醒,一切以達成目標為重,令人十分感動。希望之後仍能秉持這樣的革命情感與對元智的向心力,持續共同努力,在和諧團結的氣氛下,完成學校各階段的重要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