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郭仲倫說企業再造工程∼以台積電為例
【記者林季煖報導】

台積電事務流程再造課郭仲倫副理進行精闢的演說

 

學生認真聆聽郭學長的精采演說

 隨著時代的演進,現今企業在引入ERP(企業資源規劃,也就是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的縮寫)系統的同時,將會以「企業流程再造」(簡稱BPR,Business Process Re-engineering)改善企業的運作流程,提升企業的競爭力。元智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於11月23日下午1點至3點,請到台灣積體電事務流程再造課副理郭仲倫先生,於元智二館2008教室為大家做「企業流程再造工程」的介紹。

 郭仲倫為元智大學第六屆校友,他表示元智是私校中企業最愛的學校,校友即有多位在台積電上班,而工管人在公司內可在製造部、人力資源部、品管部、客服部、資訊相關部門發展,屬於相當有潛力的科系。郭仲倫認為,元智工管系與他系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會去探究「傳統」的由來,常常反省傳統、挑戰傳統,藉以提身自我的價值。

 由學長以有條理的方式介紹「企業流程再造工程」BPR,並以目前台積電內部整合為實例,讓大家更能在例子的導引下,瞭解企業流程再造工程背後的意義:為了因應企業環境不斷變遷,傳統企業所隱藏的不經濟問題,須靠企業流程再造以降低營運成本、提昇產業競爭力、提高客戶滿意度來永續經營。

 而為了讓工管系的同學們能感受到,所謂「創意」的力量,郭仲倫在演講中穿插有獎徵答活動,使同學們樂於與演講者互動,且更佳感受到學長的「用心」。郭仲倫表示,他非常歡迎同學日後和他聯絡,不論是討論產業發展,或是個人問題需要他幫忙的,他都很願意和大家做討論。郭學長大方的留下他的e-mail:CLKuo@tsmc.com並表示有機會和大家同聚一堂,真是難得的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