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元杰老師帶領「電路板基礎工程」課程修課同學參觀「TPCA Show 2008」

 

元智工管系「電路板基礎工程」課程修課同學,於10月24日由鄭元杰老師帶領,參觀「TPCA Show 2008」。「TPCA Show 2008」由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 Taiwan Printed Circuit Association)主辦,2008年已位居全球同性質展覽第2大,今年在南港展覽場舉辦,共有超過350家國際廠家參展,全館共計1,634個展示攤位,展示品牌高達數百種。TPCA Show今年以「電路板」與「電子組裝」為主題,延伸綠色科技(Green Life, Green Tech)之主軸,展品內容除了既有的電路板與電子組裝產品外,更將製程中所用的環保材料、設備或技術等納入展示範圍。本次工管系同學參訪過程,包括參訪著名的設備廠、材料廠、及電路板廠,學習各項材料、設備、製程、研發、最新趨勢等。為了解說及交流方便,參訪分為兩組進行,在各廠商之攤位,各組由事先安排好的各廠主管及講師,為同學做詳細的講解,現場交流熱絡,同學也提出問題請教產業界先進,並有有獎徵答活動,參與同學都有豐富的收穫。參訪各廠後並預留時間由同學自由參觀會場、蒐集資料,再統一帶隊坐車回到學校,順利成功完成參訪活動。
 

參訪中華精測Show場,與公司主管合影。

 

圖1.參訪中華精測,由公司主管解說,並與同學交流。

圖2.參訪中華精測,學習最新電路板應用及製造研發等。

 

圖3.參訪大船科技,為知名全製程材料及設備廠,由公司主管詳細解說。

 

圖4.參訪大船科技,由公司主管詳細解說,並與同學交流。

 

圖5.參訪阿托科技,為國內第一之著名材料廠商,並由公司主管解說。

 

圖6.參訪阿托科技,為國內第一之著名材料廠商,學習最新材料及製程資訊,並由公司主管解說。

 

圖7.參訪阿托科技,學習最新材料及製程資訊,同學與解說的主管交流熱絡。

圖8.元智工管系同學參訪阿托科技,並與公司主管合影。

 

圖9.同學參觀志聖工業,為國內第一著名設備廠,由公司主管解說。

 

圖10.參觀志聖工業,學習最新設備及製程資訊,同學與解說主管交流討論。

 

圖11.參訪聯茂電子,學習最新材料及製程資訊,由公司主管解說,並與同學交流。

圖12.元智工管系同學參訪聯茂電子,與公司主管合影。

圖13.參訪南亞電路板公司,為國內最大印刷電路板廠。

 

圖14.參訪南亞電路板公司,仔細聆聽解說,並詳細觀察各項最新產品。

 

元智工管系同學參觀熱門的「綠色電路板」(Green PCB)主題,本主題由工研院規劃及展示,同學參觀學習最新綠色環保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