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就是轉機 再創職場高峰  
   【 記者林宗昱報導 】  

(元智工管系校友王彥堯鼓勵學弟妹勇敢追尋自己的夢,並實踐它造福社會大眾。)

  

     由元智大學務處主辦之「百家爭鳴」校園徵才職涯講座於3月20日中午假有庠廳舉行,講座邀請到歐易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彥堯以「危機就是轉機,再創職場高峰」為題進行演講,王彥堯同時也為元智工管系校友,希望能將親身經驗分享給學弟妹。

    王彥堯在求學期間,除了求學,課餘時間更透過不斷打工證明自己的能力。大四畢業時,為了將租屋處的電視和冰箱售出,利用BBS張貼訊息,原本以為會乏人問津,沒想到不久後卻接到熱烈的詢問電話;從此,王彥堯見識到網路的商機。王彥堯創辦的「ichannels通路王」是目前國內最大聯盟行銷平台;有別於Google的點擊計費,ichannels通路王是依成效計費,然而能有現在的規模,還有賴於王彥堯的堅持和不屈不饒。王彥堯分享,由於時機的問題,在創業的前七年半,他負債高達千萬,能夠使他起死回生的,是秉持到現在兩個不滅的想法:「這是我想做的事嗎?」、「做這件事正確與否?」

    王彥堯笑道「大家以前都寫過一篇作文題目叫我的夢想吧?」他認為夢想是一個很重要的區塊。「小時候大家敢想是因為沒有框架。」,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大家也畏懼說出自己的夢想,因為這社會並不鼓勵大家說出夢想。然而,現在越不去想,你越沒機會,王彥堯呼籲同學們「不要小看任何夢想,找到夢想就是找到生命的原動力。」在了解自己的興趣和天賦後,嘗試把自己銷售出去,不用為了去追求當紅的職業,而限制你的夢想,要擁有超強的動機去完成它,甚至不問酬勞的付出,試著讓別人因為獲得你的幫助而受益,當你能幫助的人越多,你成功的機率就越大。

    王彥堯分享,當初他做的每個決定父母都是站在反對的立場,但王彥堯不停的用成績和成果證明給父母自己可以辦到,也成就了現在的王彥堯。最後,他提供了一個夢想測驗,替大家檢視自己的夢想是否為真的夢想:「你願意為你的夢想付出多少?」、「你對實現夢想的興趣大過於其他所有事情?」希望可以讓大家早點找到屬於自己的夢想,並勇敢實踐它,造福社會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