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系林真如教授榮獲100學年度教學傑出獎  
   【 記者戴惠晴報導 】  

(工管系林真如教授在教學上的用心獲得肯定。)

  

     元智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林真如榮獲100學年度教師評鑑教學傑出獎,對於獲獎林真如表示,聽到得獎時很開心,因為在教學上的努力有了回饋,也感謝評審委員們的肯定。

    林真如表示於大學部開設的「線性代數」和於研究所開設的「隨機過程」,皆以英語授課,且課程內容較偏向數學。為了使學生在理解上更能得心應手,林真如除了適時用中文解釋重點概念,在教學上強調互動式學習,上課時鼓勵同學發問,並提出許多問題讓同學反思課程內容來龍去脈與合理性,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此外林真如不時邀請同學上台解題,透過上台講解讓學生培養膽量與台風,並使老師知道學生理解程度,師生一起投入教與學的過程。

    此外,教學內容多元化設計,像是如何安排棒球打者的順序勝算最大、利用機率譜出一首歌和將圖片壓縮卻不失真等等,以輕鬆有趣的主題帶入艱深的理論,吸引學生主動學習。在碩士班課程林真如要求學生以英文方式上台報告,起初有學生反應是否能以中文代替,但她直接回不,塑造出一個讓學生不得不開口說英文的環境,而林真如表示元智學生勇氣可佳,英語簡報能力可圈可點。另外林真如也開設「書報討論」及「實務專題」演講類課程,邀請業界人士或是他校教授,與同學們分享研究與實務經歷,課堂規劃同學分組提問,並於演講結束後缴交摘要,以提高學生專注力,並練習即時整理資訊的能力。

    曾有過留學與國外工作經驗,林真如鼓勵同學若有機會可到世界各地體驗不同的生活。林真如提到在國外期間,看到不同國家的人積極學習、展現其專業能力,或是在就業博覽會時的勇於推銷,都帶給她不少震撼。因此,建議同學畢業前培養自己興趣與多方能力,更新自己的學經歷,隨時準備好迎接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