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工管系女籃  擁有100%籃球魂的女孩  
   【 賴亭方投稿 】  

(工管系女籃是各大小比賽常勝軍。)
 

照片來源:元智工管系女籃提供

  

     眼看記分板上的比數已呈現白熱化,你或許會認為這是男生的籃球比賽,但誰說女生不能打一場刺激的籃球比賽呢?元智工管系女籃的女孩們在籃球場上叱咤風雲,在比賽中發揮最佳的團隊精神,並多次獲得優勝,成為元智系女籃的驕傲。

    元智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女籃連續在2012、2014、2015得到全國大工盃冠軍的殊榮,校內比賽更是常勝軍。球隊主要是由一群喜愛籃球的女孩所組成,並由畢業的學長姐擔任指導教練,利用課餘時間加緊練習,不斷精進自己的球技,即使天氣狀況不佳仍風雨無阻,把握每次珍貴的練習時間及使用場地的機會,也常常和校內或校外的系女籃進行友誼賽,並透過每一場比賽檢視練習的成果,藉此讓球隊的表現更加亮眼。另外,隊內常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以增進隊員們的情感,希望能從中建立在球場上甚至是球場外的默契。

    在每年球員不斷更替的過程中,在學姐們畢業後,招募新血成為工管系女籃最具挑戰的活動,因新進的成員中程度皆不一,需要花費更多的心力分別指導大家,工管系三年級的隊長吳玲羽同學表示起初學妹們總是會擔心自己的球技不足,或是害怕學姐太嚴厲等,因而放棄加入系女籃,但吳玲羽希望學妹們能破除這些不必要的擔心,並且非常歡迎工管系的學妹們加入,從中學習成長的同時也培養出良好的運動習慣。

    在平日的練習中工管系女籃會進行扎實的體能訓練,以及晨間訓練,吳玲羽表示雖然這些訓練過程並不輕鬆,但當大家為了一個目標而努力並在比賽中獲得榮耀時,才是拿也拿不走的回憶與經驗。當比賽結束的哨聲尚未響起時,絕不放棄是工管系女籃所秉持的運動家精神,希望藉由工管女孩們不斷的傳承讓系女籃這個大家庭成為畢業學姐們回憶的時光膠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