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透視 >>

工管系舉辦2011提升競爭優勢六標準差管理實務研討會

【記者吳逸筑報導】
吳英志與工管系主任鄭春生精彩對談。
 由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主辦的「2011提升競爭優勢六標準差管理實務研討會」於12月3日在元智大學六館有庠廳舉行。此次研討會邀請到中華民國品質學會經營品質委員會主任委員吳英志、元智大學工業工程管理學系助理教授任恆毅、美優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家倫及先鋒顧問公司專案顧問暨教育講師楊義明等擔任講師,帶領元智師生一同探討六標準差的管理實務及經驗分享。

 首先由吳英志以「TQM實務暨QIT與六標準差的融合」為題進行探討,內容主要在探討全面品質管理的基本理念及業界常用的TQM管理系統與工具。吳英志表示,TQM的基本理念在於顧客導向、全員參與、持續改善及高階帶領投入。他要求全公司的人都要學會應用TQM系統,並認為要先有滿意的員工才會有滿意的顧客,先以身作則,訂定使命、願景、目標與策略來引導組織成長,並且要重視公司治理及企業社會責任。此外,他也鼓勵員工們彼此分享知識,這是TQM的基本理念之一,讓員工有互相學習的平台以提升其職能,多一分分享可少一分出錯的機會,且可加速員工的成長,同時提升企業的競爭力。吳英志認為,每個人應利用各類圖表、報表為工具,以檢視、維持過程管理,以自主管理的活動培養經營意識進行日常管理,才能達到企業永續經營。最後,他提出將六標準差的成功因素融入QIT活動的要點及方法,他認為六標準差和運用QC Story的QIT活動都是解決問題的工具,基本程序近似是可以融合為一的。

 吳英志藉由專業知識及多年經驗的分享帶來一場精采的演說,替為期一天的研討會揭開美好的序幕。
   
 

★發行單位:元智大學公共事務室 ★編輯顧問:蔡佩瓊  ★編 輯:林晏如、鄭雅文 ★電 話:03-4638800 轉 2317
Yuan Ze University 桃園縣 32003 中壢市遠東路 135 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