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人物特寫 >>

工管系助理教授林真如榮獲100年創新教學貢獻獎

記者林軒辰報導

工管系助理教授林真如榮獲100年創新教學貢獻獎。

  元智大學創新教學貢獻獎於100學年度首次設立頒發,透過對教師在教學上的評估、系上推薦、學生評鑑上的建議等綜合評比而選出獲獎人,工管系助理教授林真如在評選中脫穎而出,獲得此獎實屬不易。

  林真如分享,元智大學陸續要求各系逐漸提升全英文授課之比率後,老師們也隨著改變調整教學方式與心態。她表示,其開課之課程皆以英文授課,如何在英文教學環境下讓學生有效吸收學習,辭彙的選擇與講解方式是重點。在課堂上她會穿插簡短的中文說明以幫助學生了解,並適時丟問題給學生,鼓勵學生們積極回應。此外她也會安排學生上台解題,訓練學生在台上將其所學內容與思考邏輯講解給同學聽,加強學生的思考與表達能力。林真如表示,她發現元智學生在大學時期經歷過英文上課模式後,升上研究所後更能適應英文教學環境,相信這對於學生出社會後將成為其一大優勢。

  針對一般學生較難理解的理論與公式,林真如會使用較生活化的字眼去說明,透過範例或擬人化的方式幫助學生理解。她也教導學生要將死板的理論運用在不同的課程或實驗專題內,她強調,要將所學聯結整合,讓邏輯思考順暢無礙,以利更進一步的發展與體會。

  林真如表示,謝謝學生與評審委員的肯定,未來會持續在教學研究上努力,針對學生所需更新教材,也期許自己繼續保持教學熱枕,在專業領域中越發琢磨進步,對學校能有更多的貢獻。

   
 

★發行單位:元智大學公共事務室 ★編輯顧問:蔡佩瓊  ★編 輯:林晏如、林軒辰 ★電 話:03-4638800 轉 2317
Yuan Ze University 桃園縣 32003 中壢市遠東路 135 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