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資源

軟體資源

Minitab 統計軟體

Minitab 提供了全面的統計分析方法,使學生們能應用在工程與商業領域中。也能滿足統計相關課程初學者對基本統計分析的需要,又能幫助博士及以上的學生解決複雜的統計應用問題。另外,Minitab 也廣泛的應用於各個行業,其中包括半導體、電子、化工、醫藥、汽車和機械、鋼鐵、生物技術、金融業、傳統服務業、航空航天等等。透過 Minitab 軟體幫助用戶及客戶進行產品創新,品質保證,降低生產成本。 實驗設計(DOE) 質量工程、可靠性和六西格瑪 統計、預測建模和數據挖掘 數據可視化和探索性數據分析 使用Minitab進行消費者和市場研究 分析應用程序開發 http://www.minitab.com.tw/

SAS統計軟體

SAS 是一個功能龐大的軟體,是以 C 語言為基礎的統計程式撰寫軟體。在 1960 年代末期由美國北卡州立大學 (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統計系的 A. J. Barr 與 J. H. Goodnight 兩位教授開始發展。正式起源於 1976 年,全名為 Statistical Analysis System (統計分析系統)。以往人們對 SAS 定義為統計分析系統 (Statistical Analysis System),至今已開發成為一模組化的軟體 (Modulized Software),具有很多現成的工具去處理特定的工作。這些工具在使用上非常簡單,使用者不需學習其他程式語言,不需使用其他統計軟體,而只要以很短的時間學習就可以進行各種複雜的統計分析,所得資料,配合其週邊設施,可以繪圖、預測、輸入資料,或與其他資料檔溝通而自成一大系統。統計分析系統軟體是用於決策支援的大型集成資訊系統,但該軟體系統最早的功能限於統計分析;至今,統計分析功能也仍是它的重要模組和核心功能。目前統計分析系統最新的版本為9.4。經過多年的發展,統計分析系統已經遍布全世界,使用的單位遍及金融、醫藥衛生、生產、運輸、通訊、科學研究、政府和教育等領域;在資料處理和統計分析領域,統計分析系統被譽統計軟體界的巨無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