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外籍生一起跨國學習
編織美麗的大學回憶
智慧製造模擬教學
VR/AR技術融入智慧生產
美麗的校園
美麗的校園夜景
整合領域的領航者 元智工管
我們的教育理念
天工 樞機 、 智肇 元智

Virtual Reality

《3D互動數位內容/虛擬實境技術與工商業應用》

3D互動數位內容是由電腦圖學模型所建構的 3D 數位化場景,可讓使用者以即時的方式在場景中瀏覽並與場景中的物件互動。3D技術的出現強化了目前以文字與圖片為主的人機介面,由於人所在的環境是屬於立體世界,故 3D 的場景能有效讓使用者體驗整個場景所帶來與真實環境相同的感受,可以讓使用者選擇不同的角度, 觀察到不同的景象,3D 環境對於人類而言,具有自然的特性,因此,3D 圖形介面比 2D 介面更容易讓使用者一目了然且更具有效率。3D互動數位內容在工商業應用領域如下:

1.產品虛擬原型

2.產品展示/行銷

3.產品教育訓練、維修
4.建築/營造工程
5.文物典藏

本系提供之3D 互動數位內容課程可分成以下3大部分:

第一部份為3ds Max的訓練,約54小時,在IE 351「3D 互動數位內容製作」此門課中教授,含建模、材質、貼圖、相機、燈光、動畫設定。

第二部份為Eon Studio的訓練,約54小時,在IE 562 「3D視覺模擬與虛擬實境」此門課中教授,含3ds Max 透過Raptor 轉檔、物件幾何資料管理、材質貼圖資料管理、燈光資料管理、相機操控節點、幾何轉換資料管理、動作設定節點、碰撞偵測節點、Connection 節點、間接互動設定、直接互動設定、立體顯示設定、與外部程式如網頁瀏覽器整合。

第三部份則是3D互動數位內容在業界應用案例之探討,在IE619「虛擬實境系統設計與建構」此門課中教授,約54小時,包含:

產品虛擬原型(人因評估案例)
產品展示/行銷之應用(電子型錄案例、產品展示案例)
教育訓練、維修之應用
建築/營造工程之應用(工程說明案例)
文物典藏之應用(考古遺址案例、古蹟案例)